《心电图》杂志社
首页 > 期刊导读
 
/ / /
 

临床医学论文_重合波检测的匹配滤波法提取胎儿心电

 
来源:心电图 栏目:期刊导读 时间:2021-11-17
 
文章目录

0 引 言

1 匹配滤波器提取胎儿心电

2 基于小波的ECG滤波

3 改进的匹配滤波法提取胎儿心电

3.1 母亲心电QRS模板平均持续时间

3.2 重合波的检测

3.3 母亲QRS波模板的重建

3.4 相似度法重合波母亲R峰的重新定位

4 实验结果及分析

5 结 论

文章摘要:针对当母体腹部心电信号时域上存在母亲心电和胎儿心电重合波时,致使胎儿心电有效提取这个难题,提出了一种重合波检测的改进匹配滤波法的解决方案。首先对信号滤波,去除基线漂移及高频干扰,增强母亲心电信号和胎儿心电信号;然后引入平均心拍得到母亲心电QRS模板信号,并结合匹配滤波法检测腹部心电重合波;最后结合母亲心电QRS波模板的峰的位置调整、匹配滤波法以及相似度的计算,获得胎儿心电。实验结果显示,对MIT Physio Net/Cin C2013数据库中证明时域上存在母亲心电与胎儿心电重合波的母体腹部心电信号,提取的胎儿心电准确率达到92%,与传统匹配滤波法提取的胎儿心电相比,准确率得到提高。

文章关键词:

项目基金: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F200912),哈尔滨创新人才基金资助项目(2010RFXXS026),心电图 网址: http://xdt.400nongye.com/lunwen/itemid-129806.shtml


上一篇: 中医学论文_桂枝汤类方治疗心系疾病的Meta分析
下一篇: 临床医学论文_高频超声在周围神经术后再生修复的应用



点击在线投稿

 
/ / /
 
 
 
 

Copyright 2001-2021 400农业期刊网版权所有 做最专业学术期刊论文发表网站
本站不是《心电图杂志社》官网,如果需要联系官方杂志社,请联系客服索取网站或者电话。